生生不息、环宇栋梁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引领宝石专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2日 11:03  点击:[]

       3月11日,天津职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党支部到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开展交流学访。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庞文生带队接待,双方进行座谈。

       庞文生对我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所院校宝石专业办学的深厚渊源。天津商业大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创建于1993年,2011年被纳入天津市“十二五”综合投资重点新兴战略产业建设专业,为珠宝行业培养了众多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天津商业大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主任马云璐老师介绍了该专业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在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天津职业大学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负责人何涛老师汇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国赛精选)天津集训基地的建设经验。随后,双方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参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郝志刚对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期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校际专业合作,共同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我校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