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环宇栋梁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国家优质骨干专业为核心,对接高端企业和企业高端,以塑造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实施“重德强技、校企协同、书证融通、多径育匠”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内顶尖的中国特色高水平绿色化工专业群。

一流的学院师资力量。拥有一支以“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现有教职工65人,其中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教师14人,100%研究生以上学历和双师资格。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万人计划”名师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中国设计大师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名,国务院特贴专家2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全国化工行业教学名师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名,天津市级优秀教师1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

一流的教学资源。建有10000平方米的化工学训大楼,国内顶尖的智能化工生产性实训基地、化工工与新材料研究中心、云化工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化工反应与传质分离技术中心、全国石油化工示范性培训基地、万华集团员工和订单班培训基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天津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省部级精品课程7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课程5门。

一流的教学质量。获得教学成果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部级2项。学生在2019、2020年连续摘得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2项金奖、1项银奖,属国内化工领域职业教育首家,在该领域一举奠定国内顶尖地位,囊括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青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各类奖项近20项。毕业生活跃在全国各地重要的企业和岗位上,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认可与好评,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