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环宇栋梁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现任领导
现任领导
学院简介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学特色为对接高端企业和企业高端,引领职业教育改革。以靶式人才对接培养为核心构建大化工专业群;以底层可共享+中层可融合+上层可互选为核心构建大化工专业群课程体系;以混合订单班为核心构建学生个体柔性成长树;以深度产教融合为核心构建智慧大化工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以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为核心构建应用化工技术研发创新中心;以国家级教学团队为核心打造国家级教育教学创新团队。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教师15人,100%具备双师资格。拥有 “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名; 国务院特贴专家1名;全国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名,全国化工行业名师2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名,天津市级优秀教师1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

学院2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市级及教职委精品课程7门,并主持4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成果获第六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转化效益近2000万。教师多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竞赛以及市级教学项目的奖项。我院教师主编并公开出版规划教材19部。

学院拥有占地10000平方米的化工学训大楼,仪器设备3400多台套,固定资产超过3000万元。拥有“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物联网技术+实体设备”一体化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智慧化工实训车间、“瘦终端+云桌面”的智慧云实训室、可视化玻璃仿真装置、实境工厂和立体虚拟仿真实训室,并配有绿色环境监控处理系统、手机端显示系统、体感和全景,实现教学资源数字化、富媒体化和在线服务功能。

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检验”赛项、“珠宝玉石鉴定”等赛项中荣获团体及个人奖项。在“挑战杯—彩虹人生”“互联网+”、“创青春”等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国家级或市级奖项。学院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培养出了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各专业每年就业率均在 98 %以上,毕业生活跃在全国各地重要的企业和岗位上,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认可与好评,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以各级技能大赛和专业社团为载体,不断加强学生“工匠精神”的培养,为学生创造成长与发展的机会,搭建精准就业供需平台,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实践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