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环宇栋梁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生环学院举行“再一课”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16日 19:42  点击:[]

     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学院内形成追求卓越、笃行尚学的良好氛围,生环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再一课”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成立“赋能加油站”和“追光自习室”学习团队,采取集中自习方式,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2023年3月15日,学院在6-410教室举行“再一课”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会上,由学院辅导员教师为“赋能加油站”和“追光自习室”自习活动的团队负责同学颁发了学习资料和聘书,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建立良好学习目标,形成合理学习规划。

      生环学院“再一课”学风建设活动,由学院搭建平台,成立“赋能加油站”和“追光自习室”两大学习团队,每周日下午开展“赋能加油站”团队自习活动,成立数学自习小组、英语自习小组和化学自习小组,遴选成绩优异学生在每周日下午针对每门科目开展一小时的答疑活动,帮助同学巩固一周公共课知识,及时解决学生每周中遇到的学习困难,真正实现周末赋能,为新一周加油。学院每周一至五晚开展“追光自习室”团队自习活动,在前期开展问卷调查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学生爱好和需求成立计算机二级学习团队、四六级学习团队、专业资格证学习团队等自习团队,通过自愿报名、学院遴选的方式选拔自习团队负责人,每天晚上开展一场自习活动,通过集中自习的方式,形成团队合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追求卓越。

      本学年,学院将依托“再一课”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鼓励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学院中进一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学生学习自控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