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环宇栋梁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正文
党群建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第一课,点亮新学期

2023年03月01日 14: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 2月23日中午,生环学院党委书记韩世军老师以《学习党史,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面向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韩书记以时间为轴,以事件为点,从1840年鸦片战争讲起,经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灰暗时期,直至1921年7月,一场只有13人参加的的秘密会议,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苦难中实现辉煌,在曲折中赢得利。

      韩书记提到,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非常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韩书记带领同学们回望过去的十年国家的发展与变革,讲述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大事件和新时代十年发展取得的十六个方面的成就,嘱咐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磨练职业本领,牢记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勤学善思,磨练本领,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