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环宇栋梁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综合新闻>>正文
综合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十项行动”,生环学院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5日 13:43  点击:[]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汇聚志愿者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对标团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的相关要求,在校团委指导下,生环学院团委先后组织志愿者前往新疆路社区、宜兴埠镇未来天地购物中心开展活动。

      活动中,生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结合“便民公益赶大集 志愿服务零距离”这一主题,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环保知识大普及和非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游戏、宣讲等形式,让居民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用图片和案例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在成员精心讲解下,更多的人在学习环保知识的同时还认识到非遗的重要意义,思考非遗的历史内涵,发掘其中的伟大意义,提升我们的民族认同感。


      通过参与雷锋月系列活动,生环学子们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影响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环保、非遗文化宣传中来,为助力美丽天津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让我们一起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关闭